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望你我,“安”然无恙丨学院学生执笔为“枪”,支援抗疫!

作者: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无数防疫工作者冲在西安理工大学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惧艰难险阻、勇于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用信念与坚守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守护万千西理学子的安全健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子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做到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在辅导员的精心筹划下,开展“‘西’望你我 ,‘安’然无恙”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及青年学生们稳住心态、守望相助、振奋精神、同心抗疫。其中有9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执笔为“枪”,将心中的感动诉诸画笔,描绘出一幕幕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勾勒出了画笔下的战“疫”力量!

《坚定信心 向光而行 期盼春暖花开》

作者:建筑201 杨仪



这幅漫画描绘了五位志愿者在西安理工大学校门前的背影。五位背影坚定又勇敢,他们是善良的逆行者,亦是最美的追光者。他们代表了西安理工大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也表达了我们对防疫胜利的信心和希望。愿凛冬消散后,春暖花开,长安常安!

《我——致每一位抗疫工作者》

作者:建筑201丁榕欣



我来自“花海”,我饱含对中国的敬意,我饱含对家的热爱,我被注入知识的力量,我被赋予承担的责任,我被一切的温暖与热爱拥入怀。这场以新冠为名的战役在西安打响,我步履匆匆,背负行囊,毅然决然,投身于西安必将灿烂的“未来”。每一个我,都来自花海,每一个我,亦无悔投身于未来!

《守护》

作者:城规201 郑佳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不过是有人挺身而出守护西理工,正是因为他们的守护,我们才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感谢每一位守护者!

《西理之子愿长安常安》

作者:工管202 郑袁欣



这幅画描述了疫情下的人们,有医生,有警察,还有志愿者们,大家都在努力抗疫,他们坚定的眼神让人们感觉无比心安。再加上西理工的元素,在疫情中西理工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抗疫。右上角的白鸽象征着希望,我们一定会抗疫成功!西理工加油!西安加油!!!

 

《长安常安》

作者:建筑201 任晨曦



西安抗疫形势严峻,西安各大高校积极抗疫,西理工全体师生职工都在为抗疫尽一份力,积极成为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宿舍通行管理等,保安叔叔尽职尽责巡逻,医护人员认真做好每一次核酸检测……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白衣天使们致敬,希望早日战胜病毒,大家一起加油,长安常安!

 

《抗疫》《人间》

作者:建筑201 杨麒叡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2021年末,新冠疫情再次打乱了西安等地人民的生活。2022年,我尽绵薄之力作《抗疫》《人间》,致敬所有为疫情奉献的人们。“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有赖于这千万颗星,我们定能从疫情中走出来,在暗夜中绽放光芒,驱散阴霾。

 

《山河无恙 世间皆安》

作者:建筑201 寇子怡



温暖的爱将带着我们跨过严冬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西”望你我,“安”然无恙

西安,加油!西理,加油!

 

 

《疫情下的理工学子》

作者:建筑201 路宁

 

 

千年古都按下了“暂停键”,但在城中的各个区域和点位,仍有一个个平凡的你我,用实际行动维持着这座庞大城市的运转,在学校中的我们,虽然不能去抗疫前线帮忙,但是,我们会服从学校的安排,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请学校和家长放心!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

朝朝暮暮,岁岁平安

愿疫散花开,山河无恙,长安常安!

 

《我在XUT 一切安好》

作者:建筑201 杨仪



这幅漫画描绘了西安理工大学在防疫期间的日常小事,表现了我们井井有条的防疫生活和安全的校园环境。所以请家人安心,请学校放心,“我在XUT一切安好!”

 

 

《坚守》

作者:城规201 姜榕



疫情中的医生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细致对待每一位师生,他们奉献的是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是所有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雪》

作者:城规201 姜榕



画面描述的是下雪后一起漫步在雪中的志愿者们,同时也祈愿这样的光景可以早日出现。



“因为疫情,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爱与责任。”建筑201班杨仪说。

“用手中的画笔致敬‘疫’线的志愿服务者,是我发自内心想做的事情。”工管203班的郑袁欣说道。

“没有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哪有我们的安全和安心。”说着,城规201姜榕把黑白的画面换成了温暖的粉色。



一幅画就是一份爱,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在温暖的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让我们满怀信心与希望,携手共迎2022春暖花开!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