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18级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的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以“学思想砥砺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大家对波澜壮阔的交大西迁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西迁”是党中央在上世纪50年代根据国际形势和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决策,一批西迁人响应党的号召,“打起背包就出发”,从上海迁至西安,创造了中国高教史上的奇迹,并孕育和形成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西迁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他们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全力以赴,磨砺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