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战疫情,众志成城;盼春来,携手同心——土建学子战“疫”在行动

作者:李江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自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学生党支部广泛倡议、深入动员,广大学生党员纷纷响应、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使命落在身份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中。

一名干部,一个标杆。

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能涌现出向上的力量,学生党员干部正是这样一股年轻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委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骨干力量,同辅导员一起,通过疫情通、腾讯会议、辅导猫、微信、QQ和电话等多种方式坚持每日排查每位学生的动态和健康状况,做到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并认真做好每日信息统计,严格施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信息报送准确、及时,真正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也向驻村干部领导申请加入值班队伍,我知道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王志强同学如是说。

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家国大义举过头顶。学院里像王志强同学一样的学生党员还有许多,他们本着祖国、荣誉、责任的精神,活跃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或在小区进行门岗值守防疫工作,或挨家挨户走访登记个人信息,或通过广播为乡亲宣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第一线留下了太多他们的身影。而当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党员发布了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通知后,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截止3月6日,全院共263名学生党员主动交纳了“特殊党费”共计10704.8元,并已于当日经由学院党委转交校财务室。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3日至8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以“疫情防控 承诺当先”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印象深刻的先锋事迹,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了解到的信息,就自己的所思所感所行,结合党员身份,围绕主题,积极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一致表示,疫情突然,但同时也让十四亿同胞真切的感受到上下一心、共抗灾难的温情,更看到了党中央在灾难面前的果决,以及千万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时先人后己、勇于奉献的精神。

篝火能把严寒驱散,团结定会带来胜利。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携手同心的中国人一定能取得胜利。我院全体学生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和街道社区等各级单位防疫工作,在保障个人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凝聚土建能量。

惟愿疫情过后,待万千学子携手归来,看尽樱花烂漫。

2020-03-06 13:45:04.680000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