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喜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验收

作者: 时间:2021-02-0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省委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公示,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1

两年来,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方支持、全程指导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统筹规划,周密安排,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学院”发展目标,秉承“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工作理念,做到了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到位”。形成了以“一年一主线,一月一主题;主线穿主题,主题串主线”糖葫芦式学院党建和党员实践教育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典型经验,建设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学院文化墙、“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工作室、校企党建结对工作基地和智慧党建平台等一系列符合学院实际、具有学院特色的教育载体。建设成果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陕西卫视、陕西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报道12次,天津大学、湖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前来借鉴学习。

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确保学院党委成为保障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维护学院团结和谐、汇聚全院师生力量的政治核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