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你的“研”途,我们都在丨学院师生为研考考生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西安疫情持续肆虐中冲破重重困境,如期举行。在这个特殊的考研年,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报名助力研究生招考,近百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后勤服务保障小组为全院考生贡献力量。学院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考试,为研考考生保驾护航。

及时谋划,动态调整,按时按点送达指定考点

学院研考考生中,涉及金花校区前往曲江校区考场的考生101人,曲江校区前往金花校区考场的考生5人,外校考场的考生48人,分散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西安体育学院、西北大学桃园校区等多个考点。为降低和减少由于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解决考生出行难题,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最终圆满完成了所有考生的送考、接考任务!

校内线路:学院金花校区前往曲江校区考场的考生总计101人,曲江校区前往金花校区考场的考生5人,通过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密切配合,所有考生早晨6:40集合完毕登上专用大巴车,当天考试结束后再由大巴车接回。

校外线路:在校外考点的考生,共计分为20条专线。学院派出一名辅导员负责4号线路,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考点,总计20人。每天早晨5:50集合,6:00出发,把学生送到之后,待所有学生在群内回复已进校区没有问题后才返回。在考试即将结束前就抵达考点提前等候,确保将所有考生安全带回。

特殊线路:由于个别考点只有少数考生,同时还有部分考生有第三天的考试,需要学院单独安排接送。学院发出号召后,全院多名教职工积极主动报名,自驾私家车接送考生,为考生保驾护航。

李宏儒老师负责西北大学桃园校区线路,接送学生4次;

任劼老师负责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西安体育学院含光路校区线路,接送学生5次;

徐冬平老师负责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线路,接送学生3次;

韩玮霄老师负责接送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线路,接送学生3次;

郭晓宁老师负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线路,接送学生3次;

刘蓬晨老师负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线路,接送学生2次;

李江老师负责接送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线路,接送学生2次;

师佳炜老师负责接送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线路,接送学生2次;

主动报名,奔赴一线,保质保量完成监考任务

受疫情影响,今年研考工作异常复杂,学校急需大量教师参与监考工作,学院老师主动自愿加入到监考队伍中,部分系所除有工作冲突的老师外,全员为完成监考任务贡献力量。6个隔离考场中,有7位学院老师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N95口罩,克服身体不透气、呼吸憋闷等困难,圆满完成监考任务。

组建队伍,党员示范,全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为尽量减少社会考生在校园内的流动,降低潜在的疫情风险,我院多名学生也参与到引导服务、定点消杀、送餐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其中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全心全力为考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学生代表的感谢信

尊敬的老师:

您好,辛苦了!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市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考研迫在眉睫,为保证我们能够应考尽考,学校里的老师们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安排相关事宜,保证我们可以安全有效的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向每日接送我们安全到达考场的老师,保障我们安全抵达考场的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达我们的深深地谢意!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感谢学院和系所的支援,特别是考研后两天一直是接送我们的郭老师,热心的为我们的未来保驾护航,您是这条疫情防控阻击战线最美逆行者。再次表达由衷地感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我们必定能进一步汇聚起狙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定能赢得这场防疫狙击战的最终胜利!

尊敬的老师:

您好,辛苦了!

2021年12月24日,是考研前夕,和大多数外校考点考生一样,因为西安疫情,我也在为如何出行发愁犯难。在我焦急之际,得知学院安排系里的任老师驾车接送我往返,所有的焦躁顿时烟消云散。考研第一天早晨,西安的天空飘起了雪花,气温骤降,任老师却早早来到集合地点提前等我,还不忘通过电话提醒我注意保暖,考虑到我的考点位于封控区,任老师怕出意外很早就将我送达考点,下午五点又准时到达考点接我返回学校,最大程度减少了我与社会人员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一路上任老师还不时鼓励我,帮我增强考研信心。这所有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温暖了我,也正是因为任老师的无私帮助我才能够如此顺利安全的完成这次考试。如此幸运,遇见理工大、遇见任老师!特殊时期,特别的爱!在此,我想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过去的一年中,备考的学子身处在漫长与孤独中直面内心和挑战,如今正是到了决战巅峰的关键时候。研途路上,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和每一位考生一起全力以赴,在此感谢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祝各位研考生“一战成硕”!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