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木系邀请赵钦教授做创新创业教育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同心抗疫,停课不停学。2022年1月11号下午14点30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专家讲座系列第三期如约而至,本次邀请主讲老师为赵钦教授,讲座由土木系桑国臣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创新创业教育报告。

赵钦首先问候了所有封闭在宿舍的同学们,并指出曙光在前,还需要我们坚持,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心态,渡过最后的难关。

随后,赵钦介绍了团队的科学研究以及双创成果,并针对关于创新创业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其团队主要是围绕智能建造这个方向,依托多学科的交叉,应用BIM+技术,计算机虚拟现实VR、A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土木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的信息化、智能化研究,来解决部分工程中的问题。

在之后,赵钦还特意邀请了团队研二与研三的成员进行了项目路演:XR虚实融合-施工工艺及安全培训大师;钢筋-下料及断料智能管控系统。

报告的最后,桑国臣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讲座内容丰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身就是这个时代的新态式。赵钦老师带着她的团队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不仅有利于提高生产的效率,降低生产的成本,更对我们有很好的启发。此外,再次提到要把抗击疫情当做对自己的考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

未来中国进入新时期,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报告,也都深刻感受到进入科技强国,未来的主旋律是需要创新,“创新”是今天的主题词,老师们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植创新的思想,为学生们日后的工作学习注入活力,增添新的动力。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