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邀请建规系校友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同心抗疫,停课不停学。2022年1月14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育系列讲座开讲,本场讲座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徐冬平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大约60人参加,徐冬平副教授首先对近期学校学生对防疫工作的配合表示了肯定,接着介绍了讲座的主讲人我校校友:王怡阳、宋越、员倩红、姜永青、刘震宇,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首先是王怡阳为同学们分享内容,王怡阳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留学前的动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米兰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并从多个层面分析了同学们的留学心理以及留学前应注意的问题。紧接着是刘震宇为大家介绍了出国的准备工作,详细地为有留学计划的同学讲解了留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语言交流的准备,以及提前了解心怡院校的考核情况等。然后姜永青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德国的准备,认真地向大家强调了语言交流的问题与院校考核的情况,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注重培养自己的语言以及面试能力。宋越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环境管理这个专业的课程体系、授课方式,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荷兰留学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在荷兰的校园生活。最后员倩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留学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

五位师兄师姐就自己的留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也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了我们一定的启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这场讲座中有所收获。

最后,徐冬平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内容丰富精彩。通过与在校同学们在留学择校、留学准备、留学生活、心得体会等方面开展交流,不但对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帮助,而且鼓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量。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封闭期间的学习生活,也让同学们通过了解师兄师姐们丰富的留学经历激励自我,坚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