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大连理工大学杨迪雄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作者:韩玮霄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2022年1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杨迪雄教授应我院邀请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为学校基金申报教师作了题为《自然科学研究和基金项目申请交流》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赵钦主持,学院60位青年教师参会。

在报告中,杨迪雄教授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和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撰写、评阅申报书的经历,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方法、要求和注意事项;还针对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给出了非常具体的撰写建议。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自己在申报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杨迪雄教授进行了交流,也对其精彩的报告和诚挚的建议表示了感谢。

本次国家基金辅导报告的举办,推动了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为学院申报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个人简介:

杨迪雄,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4月获西安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7月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建筑/桥梁结构抗震减灾、随机振动与可靠性、结构优化和计算力学的研究,在近断层地震动工程特性、结构地震动力效应,以及非线性随机振动、结构优化与可靠度分析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4项面上项目。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70篇,出版编著、教材、译著各一本。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史与方法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土木工程学科工程力学分支副主编。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