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陶军亮副教授应邀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11月3日,应我院邀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奖(CAREER Award) 获得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陶军亮副教授应邀以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为全国岩土工程领域专家、学者作了题为“Bio-inspired Geotech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岩土工程所教授张志强主持。

报告会上,陶军亮对其课题组在竹蛭仿生岩土开挖技术、树木根系形态仿生设计桩基础等生物激励土工技术上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前期研究成果建议岩土工程与其他学科如生物学应加强互动和合作,同时综合仿生岩土工程技术领域的潜在收益、挑战和需求,总结了更广泛的生物激励设计领域的设计方法和相关概念,最后希望能开展研究人员、工程师和生物学家之间的合作和交叉训练,并展望了以生物为灵感的岩土工程研究的前景。

报告会后,陶军亮同在线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针对仿生岩土技术与大规模岩土工程施工技术的关联性,围绕利用仿生岩土技术加固岩土稳定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能同广大专家学者一起,为岩土工程的发展共同努力。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青海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以及我校教师、研究生共计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