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交通大学马利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18日,应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力马利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Rational framework for elastic-plastic deformation and damage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胡义锋主持。

报告会上,马利锋教授针对经典塑性理论中忽略了静水压力对塑性变形行为影响的不足出发,分享了从热力学第一、第二定律和最大能量耗散率原理的基本理论推出新的弹塑性力学框架的详细过程,导出了更为普遍的增量弹塑性本构方程,并提出了一系列合理的屈服准则,解释了某些金属、多孔材料、颗粒材料和土工材料的破坏行为。报告讨论气氛积极热烈,马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秉持求索信念,保持科研热情。

学院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到场参加本次报告会。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