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党的历程” 土建学院教工党员赴会宁、六盘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江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锤炼,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6月22至23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赴会宁、六盘山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党的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跋涉,大家来到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广场。在会师纪念塔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嘹亮的誓言声音回荡在会师广场上,我院教工党员用自己的方式追忆党的历史,表达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心愿。

随后,大家怀着敬仰之情步入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通过展示的图片和陈列的文物,深入了解红一、二、四方面军不同长征路线以及各路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近距离感受了红军在极端困难条件下英勇斗争的艰辛过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繁荣昌盛,无不令人深切缅怀红军将士以及他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6月23日,大家抵达宁夏六盘山,踏上了红军长征走过的蜿蜒崎岖的红军小道,2.5公里的小道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形象逼真的战斗环境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壮举的18个场面。全体党员徒步行走近2个小时,切身感受了当年的长征路。

783B3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与亲身体验,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强烈的震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扬红军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战斗精神,努力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勇于务实担当,自觉将长征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