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同心抗疫,励志成才——工程力学系专业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同心抗疫,励志成才。本着“师不停教,生不停学”之初心,工程力学系于2022年1月12日开展了力学专业教育线上讲座。本场讲座由力学系解敏主任主持,胡伟鹏教授主讲,共2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胡伟鹏教授聚焦航天工程科学前沿,从航天结构的特殊性出发,以SPACEX1箭143星预制结构、韦伯望远镜以及空间太阳能电站等航天结构为例,清晰地向大家介绍了可展开/可组装航天结构的动力学问题。同时,胡伟鹏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以及敏锐的科学思维总结了5个与工程力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以及建规专业的学生相关的研究领域,如月球基地建设、行星探测计划、空间碎片清除、航天结构在轨增材制造以及月球原位资源开采。报告中,胡伟鹏教授与大家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对土木195班李九龙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最后,胡伟鹏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贡献人类。

 

 

SPACEX1箭143星

 

 

韦伯望远镜

 

 

空间太阳能电站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增强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