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励木至臻】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志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1月19日,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陆军工程大学陈志龙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城市蓝图从地下启绘,地下空间托起未来城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我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张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志龙教授首先结合巴黎拉德芳斯、波士顿中央大道改造、蒙特利尔地下城以及南京城西干道等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的著名工程案例,剖析了当前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我国地下工程开发与利用的启示。随后陈教授以我国地铁建设、综合管廊、地下空间规划为案例,分析了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了地下综合管廊大规模建设带来的问题,并对基础设施地下化、地下物流系统、深地空间利用等未来地下空间研究发展的热门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展望了未来城市地下空间的发展趋势。

最后,陈志龙教授与在线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他呼吁广大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为我国从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的大国向强国挺进贡献力量。针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理念、地下空间合理利用的适宜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来自中南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以及我院师生270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