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我院一教学案例成功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作者: 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1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了2021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全省169项入选的教学案例,我院王丽琴副教授负责的案例“涅槃重生——从采石坑到五星级酒店”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后成功获选。

本案例以岩土工程的视角出发,在将废弃的采石坑变成五星级酒店的工程实例中,融入岩土力学的理念观点和技术方法,充分展现了岩土工程在生态治理、环境恢复、工程与自然和谐统一等方面的强大作用。

本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评选和案例库的建立是我省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和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将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数据平台”设立专栏,对入库的教学案例面向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免费开放。

我校共有4项教学案例入选。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