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曲哲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2022年9月9日,应我院邀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曲哲研究员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强自适应半主动控制隔震技术的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宏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曲哲首先以被动隔震建筑中浮放物品的摇摆倾覆损失为例,指出隔震技术尚存在的不足;其次,考察现有的半主动控制隔震技术在减小建筑地震反应方面的不确定性,并提出一种融合近场地震动观测的强自适应半主动控制隔震策略;最后,作为这一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建立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地震动强度指标比选方法,以识别对隔震建筑地震反应起控制作用的关键地震动强度指标。

报告会结束后,曲哲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