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学工办组织师生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近日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学习了讲话原文,紧紧围绕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学工办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好、抓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培养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优良品质,培养一批经的起时代考验的新青年。

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6-210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采取部分党员领读领学、全体党员讨论发言的方式开展。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为实现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璀璨真理光芒,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之志,珍惜时光,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在10-404召开本科生年级会,会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交流的视频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