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题党日+”之“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教育参观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扎实开展,9月15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我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各支部委员、系所正、副系主任等赴陕西省崔家沟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院2017年开展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陕西省崔家沟监狱隶属于陕西省监狱局,位于陕西铜川市西北40公里的杏树坪地区,现有服刑人员3500人左右。在狱中,首先由监狱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工作的习艺车间,上千名服刑人员正在靠双手改造自己,接着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食堂、教室以及心理咨询室。宿舍、食堂、教室、车间四点一线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服刑人员的枯燥无味,也警示着党员们不要触犯法律。

在教室,大家聆听了两名因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做的警示教育报告。第一场报告题为《淡泊名利》,告诫大家,一是要知足常,不要过分和别人攀比;二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三是在工作之余,学习法律知识,时刻警示自己不要触犯法律。第二场报告题为《一失足成千古恨》,告诫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好人与坏人,只是一念之差,每个人都应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而后进行不断地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人生的价值重塑,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制观念,杜绝贪污腐败,造就美好人生。

信息来源:不详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