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李江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庆祝大会,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并不时做着笔记。直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对党的认识和我党的光辉事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教授动情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10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要求,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更实的精神,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学校建设中去,为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路径贡献力量,彰显土建人的担当!”

院长朱记伟教授在谈及大会观后感时说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史,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更是一部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中国从任人宰割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设发展成为独立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当前,我国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全体土建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建构育人基业,筑就土木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岩土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党发宁教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倍感鼓舞,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唯有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培育英才,才是对祖国的最大回报。祝党领导人民取得更大成就,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正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和一代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如今才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要时刻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赓续百年党史,面向未来再出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此,我们庄严承诺:奋斗正青春,一生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辅导员王端藓坚定地表示。

“历史纵横挥洒,将结论写在了亿万人民心灵深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希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号召,为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城地172班学生刘宇航激动地说到。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这一光荣时刻,为树立标杆、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校党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我院党委、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工工管系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发宁、解敏、师佳炜3名教工党员和牛薇、李雪、鲁歌阳3名学生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青耀、司建辉、李江3名党员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院师生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一流教学研究型学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